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孙伟主持并讲话

2022-09-21 07:52:4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9月20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五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参加会议。


3e5bab61feb0c539a30d5c1dce30621.jpg


孙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院士、资源节约、农村集体土地和乡村医疗卫生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系统领会、全面落实。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等优势,围绕打造全国科技创新高地、全面加强资源节约、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等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凝心聚力、献智添力。


孙伟指出,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要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继续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秘书长何光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