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开幕
聚焦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协商建言

2022-09-23 07:52:4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9月22日,省政协十二届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在汉开幕,聚焦“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重要节点和重要枢纽”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开幕会。副省长杨云彦到会听取发言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省政府通报了我省“加快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重要节点和重要枢纽”有关情况。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作主题发言。黄艳、韩民春、陈林祥、孙涛垒、邹薇、杜文清、蒋鸿、王均成等常委和地方政协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加快建设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加快中欧班列武汉铁路运输能力建设、完善物流枢纽体系、推动港口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在湖北落地、挖掘“交通+”潜能、补齐鄂州花湖机场空高联运短板、建设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打造宜荆荆全国性交通枢纽等建言献策;省政协常委范道宠、李燕萍提问,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现场回应。


韩民春副本.png

省政协常委韩民春在会上发言


孙涛垒副本.png

省政协常委孙涛垒在会上发言


范副本.png

省政协常委范道宠现场提问


杨云彦指出,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建设先行区的关键举措。要深刻认识其全局意义和带来的重大机遇,应时顺势、勇担使命,切实把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为重中之重抓深抓实。要锚定目标、奋勇争先,夯实底盘优化基础设施网络,做优服务建成中部物流“洼地”,转型升级打造高质量发展新标杆,全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枢纽。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进综合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沟通协调、监督协商等优势,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切实凝聚建设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强大合力。


会议听取并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杨玉华、秦顺全,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省政协常委吴海涛,省政协秘书长何光中出席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