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尔肯江·吐拉洪率团出席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2022-09-25 07:25:4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曾鹏  
字体大小:【

9月19日至21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率湖北代表团出席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其间,他参加亚欧博览会巡馆,出席开幕式暨天山论坛,实地调研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并与新疆政协、总工会和博州负责同志座谈交流。他指出,亚欧博览会是湖北拓展“一带一路”、中亚及欧洲市场的重要桥梁,要借助国家级开放平台,围绕我省“三高地、两基地”建设,以更多含“智”量、含“绿”量、含“新”量的商品持续拓展更大市场,以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海内外投资优选湖北、生根湖北。


他强调,要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中欧班列(长江号)与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的合作,不断完善国际通道布局,提升对外通道功能,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进一步扩大国际“朋友圈”,深化各领域对外交流合作,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他表示,湖北、新疆两省区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努力为促进新疆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人民幸福安康多作贡献,共促鄂疆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