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科学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协商建言

2022-09-28 07:41:4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9月27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科学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讲话。


人口.JPG

9月27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科学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措施,

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协商建言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作主题发言。省卫健委介绍相关情况。江砥、陈向东、徐丽娜、徐晓云、陈发园、陈和春、李志珍、邬剑刚、邓长青就树立正确婚育观、加强围产期保健医疗服务、规范应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发挥医联体优势、完善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加强住房政策配套、优化生育政策等协商发言。高颖、向华丽现场提问,有关部门作回应。


徐晓云副本.png

徐晓云在会上发言


邓长青副本.png

邓长青在会上发言


孙伟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审时度势,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有利于保持人力资源禀赋优势,有利于平缓总和生育率下降趋势,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人口资源支撑和持久动力。


孙伟强调,人口问题是国之大者,生育政策调整关系千家万户。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密切跟踪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正确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总量与结构、人口与经济社会、人口与资源环境的关系,继续围绕推动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落实落地,积极建言资政、开展民主监督、促进工作落实。


杨云彦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口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刻认识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人口工作的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人口工作赋予的新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口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综合施策,努力完善全生命周期生育配套支持政策;协同联动,形成优化生育政策的保障合力。


省政协副主席周先旺,秘书长何光中出席会议。


(摄影:丁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