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中共湖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孙伟出席

2023-01-13 07:58: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黄俊华 王馨  
字体大小:【

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召开民主协商会,就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选举的人事安排事项,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级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领导许正中、张文兵、陈新武、周洪宇、张柏青、郭跃进、杨玉华、秦顺全、王红玲出席会议。张文兵介绍了我省换届人事安排方案和推荐提名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等有关情况。


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省级组织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人事安排方案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经过充分酝酿协商,符合中共中央要求,切合湖北实际,完全拥护和赞成。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后,王蒙徽说,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按照中央要求,选举好新一届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中共二十大精神在我省落地生根,推进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蒙徽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无党派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合作初心,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认真履职尽责,为我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荆楚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