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省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孙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23-02-03 08:09: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月2日,省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党组工作,联系岗位和个人实际,查摆突出问题,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前,省政协党组认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剖析问题和思想根源,从严从实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伟代表省政协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宁咏,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党组成员马旭明、张维国、王兴於、涂远超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伟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准备充分,贯彻“团结—批评—团结”方针,达到了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孙伟强调,省政协党组班子要在铸牢政治忠诚上带好头作表率,把铸牢政治忠诚体现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体现到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上。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在履职尽责担使命上带好头作表率,聚焦建设先行区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汇聚强大合力,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提高专门协商机构履职水平。要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带好头作表率,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坚持和维护党的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在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上带好头作表率,以上率下,夯实责任,提高整改实效,推进省政协工作干出新样子、开创新局面。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