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凝心铸魂补足精神之钙 笃学实干建强模范机关
——省政协机关开展2023年第1次晨读活动

2023-02-07 15:01:52  
字体大小:【

2月6日,省政协机关组织开展2023年第1次晨读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涂远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23610e27648ca2a4661a2076491d71d.jpg


涂远超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三届省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要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必须加强学习,通过学习凝心铸魂、对标对表、提质提能。省政协机关建立党员干部晨读制度、每周组织开展晨读活动,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形式,是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政协党组工作安排的重要载体,体现了持续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推动政协工作干出新样子的强大决心,机关党员干部要强化“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意识,遵守纪律认真参学、领会精神深入研学,通过晨读活动更好展现省政协机关的新面貌、新气象、新作为。


1d509d0e16540b5249636bdf9b77905.jpg


涂远超强调,持续深入高质量开展晨读活动,要高站位认识,政协机关是服务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的搭台者,政协工作者要把会读书、善学习作为基本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学习增知识、长智慧、强本领。要高质量组织,坚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积极探索创新,建立完善晨读制度、严肃晨读纪律等制度机制,注重讨论交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外溢效应,以“学习型机关”为“书香政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高效率转化,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围绕“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要求,下足学习的台下功、唱好履职的前台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人民政协履职的动力和成效,不断提高机关服务保障省政协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会上,涂远超还就机关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他要求,要持续深入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专项整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有力有序抓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从严从实组织开展机关专项整治工作,聚焦五个方面的整治重点,打好深学习、真检视、强监督、严查处、立规矩、树新风“组合拳”,营造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机关政治生态。要全面从严作表率,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锤炼党性、守牢底线、防范围猎、纯洁交往,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清规矩界限、提升思想自觉、形成行动自觉,自觉抵制违规吃喝,为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清廉政协机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厅主任何文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省政协研究室副主任晏小平等3名机关干部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吴麟章、叶泽林、梅雪、孙玉秋、潘艳明、刘丽琼,机关厅级领导、机关全体干部近150人参加晨读活动。


(省政协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