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张柏青到省住建厅调研

2023-02-09 16:21:26  
字体大小:【

2月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率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部分委员和有关专家一行到省住建厅,就加快发展智能建造,推进我省新型建筑工业化课题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先行先试发展智能建造,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更好服务我省建设先行区、谱写荆楚新篇章。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省住建厅副厅长李晶杰关于我省智能建造和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情况介绍,并就智能建造统筹谋划、技术研发、产业联盟、标准规范、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互动交流。


省政协副秘书长叶泽林主持会议。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刘新池,省政协委员、专职副主任刘永峰,省政协委员、省住建厅副厅长龙宁参加调研。


张柏青.jpg


张柏青充分肯定我省建筑业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建筑业是我省的支柱产业,我省建筑业基础雄厚、科研实力强劲、人才优势明显,大力发展智能建造、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省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发展智能建造,亲自点题,省政协主要领导领题,纳入今年政协重点工作。希望大家集思广益,为我省实现建筑大省向建造强省跨越建言献策。


张柏青表示,要坚持思想先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智能建造发展机遇,高度关注建筑业数字化和绿色化,研究解决技术革新、经济成本、业态变革、社会认知等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建筑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水平。要坚持示范引导,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打造智能建造试点项目和应用场景,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要坚持政府主导,完善统筹推进机制,在政策支持、监管模式、标准体系、人才队伍等方面加大力度,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加快现代智能、数字科技与工程建造技术深度融合,以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北先行区建设。


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吴志军,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波,武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授蒲武川,中建三局副总工程师王辉,中建三局流程与信息化部副总经理张义平,中南建筑设计院总工程师刘常明,中南建筑设计院副总工程师汪隽等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