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协要闻

孙伟在调研座谈会上强调
推动我省智能建造加快发展

2023-03-18 09:26:06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3月17日,省政协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智能建造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政协主席孙伟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科技创新推动建筑行业转型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我省智能建造加快发展。


座谈会上,省住建厅和中建三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智能建造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认真听取发言后,孙伟充分肯定了我省智能建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国家将发展智能建造纳入“十四五”规划纲要,发展智能建造迎来重大战略机遇。我们要深刻认识发展智能建造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是激发新动能、塑造新优势的重要举措,是加快建设先行区、建成战略支点、谱写新篇章的有力支撑,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孙伟指出,我省建筑业科研实力强劲、人才优势明显,发展智能建造具有雄厚基础。要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对标国内国际一流,建立和完善智能建造国家规范和标准体系;要牢牢把握动能转换主攻方向,推进数字化、工业化、标准化、绿色化建设,强化设计、生产、施工、运维等全生命周期一体化集成;要充分发挥我省科教和制造优势,坚持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完善政策配套,大力提升智能建造水平,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参加会议,秘书长涂远超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