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

徐立全在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提升履职实效助推质量强农战略实施

2018-07-29 09:28:46  
字体大小:【


728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在汉闭幕。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闭幕会。



728日,省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在汉闭幕。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认清形势,提升质效,务实建言,为湖北实施质量强农战略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


    会议听取小组讨论情况通报,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徐立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实施质量兴农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这是对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总部署。湖北是农业大省,全省要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农业高质量发展。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必须坚定不移地走质量强农之路。近几年,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环境越来越优、政策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城乡居民消费升级越来越快的历史性机遇,科学谋划、综合施策、扎实推进,质量强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徐立全强调,实施质量强农战略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持续关注,进一步围绕农业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绿色兴农、品牌农业、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质量强农政策支撑体系协商议政、建言献策。要切实提高履职质量,多做建言资政、服务决策的工作,多做立足当前、服务长远的工作,多做统一思想、增进共识的工作,为加快我省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闭幕会后,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忠海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农业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讲座。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闭幕会,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秦顺全,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作有关通报。(摄影:屠晶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