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 >党风廉政 >廉政聚焦

省政协机关召开纪检工作会议

2019-01-04 11:59:45  
字体大小:【

2018年12月24日下午,省政协机关纪委召开机关纪检工作会议。会议学习培训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结2018年度省政协机关纪检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纪检工作任务。


机关纪委书记陈伟就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他从纪律处分条例的“四代变迁”、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的独特亮点和词条、细节的“搭配新意”等方面阐释了重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新近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逐条讲解了《条例》新修订的主要内容。


陈伟同志围绕“如何将《条例》学习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做合格的支部纪检委员”谈了自己的三点体会: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政协机关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党章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二是必须加强业务学习,成为执行党规党纪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在纪检工作业务上下功夫,及时提醒和纠正身边的不良行为和不正之风;三是必须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开展监督执纪工作。要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内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要敢抓敢管,坚持抓小抓细,防止小错误酿成大问题。


陈伟同志还传达了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和机关党组成员、省纪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雪对机关支部纪检委员所提的要求:一要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做好机关党支部纪检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监督执纪作用;三要强化学习,全面提高纪检干部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会上,机关纪委委员徐少芬对从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等方面总结了2018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做法和成效,并明确了2019年机关纪检工作任务。


会议由省政协机关纪委委员张瑞坤主持。省政协机关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


                        (机关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