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社法委分党组   社法委办党支部赴洪湖瞿家湾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9-06-29 13:26:35  
字体大小:【


1561785825110268.jpg



6月27日,省政协社法委分党组、社法委办党支部赴洪湖瞿家湾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先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上午7:30出发,到达目的地时已是中午11时多,大家顾不上路途的疲劳和腹中饥鸣,下车后顶着烈日直奔瞿家湾烈士陵园,在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穆。分党组书记王铁民、副书记石雁飞代表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全体党员向先烈们行鞠躬礼,并在支部最年轻的党员的领誓下,面对党旗举手宣誓。这一刻,党的初心和使命再次深深地印刻在了党员同志们的心里,引发了党员们对“入党为什么、党员干什么”和“我是谁、为了谁”的思考。随后,大家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在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的地方,重温革命先烈为了信念“百折不饶、同舟共济、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光荣历史;接着,观看了经典歌剧《洪湖赤卫队》,一曲“洪湖水,浪打浪,洪湖岸边是家乡……”,勾起了大家对洪湖的美好向往,同时被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革命初心,忠诚于党,一心为民,无所畏惧”的精神深深打动和震撼。


大家认为,这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党员们从思想到身心都得到了再次净化和洗礼,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初心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在新的长征路上以坚守初心书写使命和担当。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湖北的法治建设作出社法委应有贡献。


省政协社法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陶慧芬,社法委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陈安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