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学习座谈小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
暨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

2022-05-09 09:50:48  
字体大小:【

5月7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2022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委员会主任、学习座谈小组组长胡礼鸣主持会议。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全国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会副主任谭作刚、曾国平、江利平、李双喜,委员代表陈骅、徐锦文、刘芮言、周以磊、胡钦勇等作交流发言。大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指示、全国政协关于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的部署要求、孙伟主席在省政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履职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交流热烈,研讨深入,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大家建议,可结合委员会特色优势和委员兴趣,以书目章节或专题为单元进行导读、领学,充分调动委员参与读书活动的积极性。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读书促联谊、以读书促赋能、以读书促履职。要积极参加委员读书活动,切实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助力委员会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


胡礼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汪洋主席讲话精神和孙伟主席讲话要求贯彻体现到履职全过程;要把读书学习作为委员履职途径、工作内容和基本技能,做到学、思、用结合,增强做好委员读书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推动委员读书活动高质量开展;要进一步扩大委员参与度,以党员委员读书带动非党员委员读书,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做好成果转化,将读书所得转化为自身素养、工作本领和履职成效,在思想引领上求实效、在协商建言上出成果、在服务大局上有作为。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张瀚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