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委会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2022-08-25 09:08:08  
字体大小:【

8月24日上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专题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王兆民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王兆民主任,黎苑楚、刘冬姣副主任,杨延昭专职副主任,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分党组秘书向东分别就有关议题交流了读书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湖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聚焦重点任务建言献策,聚焦主要举措促进落实,做到省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省政协党组工作部署到哪里,委员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分党组在专委会工作中的领导作用,不断提升协商议政水平、凝聚共识效能。要再接再厉,统筹谋划并完成好省政协“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民主监督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助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楚商茶座、大别山革命老区鄂豫皖三省政协主席座谈会、“推动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界别协商等重要履职活动。要继续发挥党员委员的模范引领作用,激发全体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内生动力,引导全体委员坚定政治方向、增进思想共识、提升协商能力、提高履职成效,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举办省政协委员读书学习交流会有关事宜,原则通过了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履职综合考评等次建议。


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宋文豹、吴中志、温兴生在线上参加会议。经济委员会办公室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