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暨信息工作培训

2019-04-19 17:08:20  
字体大小:【

4月13日,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参政议政工作会暨信息工作培训会在东湖大厦召开。会议由社省委研究室主任李晖主持。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应楚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18年社省委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总结。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秘书长蔡国斌从协商建言求真务实、调查研究注重规范、信息工作力求突破三个方面介绍了社省委开展参政议政相关工作的各项情况和取得的各项成果。社武汉市委、社宜昌市委、社鄂州市委的代表分别围绕参政议政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编撰、参政议政主题结构化讨论这三个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通报了《关于聘请2019年度社省委特约信息员的通知》,并为特约信息员颁发了聘书。


参政议政工作会后举行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培训。社省委邀请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晏仁富作了题为《把握意见建议类信息基本要求  努力增强信息工作的针对性》的专题辅导。对如何做好意见建议类信息,晏仁富用三句话进行了概括:选准选好问题主题、分析透彻背景成因、提出有效管用的独家对策;随后,从做好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刊物《零讯》采编要求、做好信息工作的要求、对编辑人员的要求、信息示例点评等五个方面,通过大量的示例分析与点评,进行了具体的讲解与辅导。整场辅导干货满满,示例详尽,点评精辟,与会社员收获颇丰。


来自各市级组织、社省委各专门和工作委员会、省直各基层组织的160多位社员参加此次会议。


(詹黎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