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农工党创始人的湖北足迹”党史研讨会在汉召开

2019-07-22 17:23:18  
字体大小:【

7月19日,农工党湖北省委会举办的“农工党创始人的湖北足迹”党史研讨会在武汉召开,研讨《农工党创始人的湖北足迹》党史专著编撰等相关工作。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杨玉华,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委会党史研究小组组长严炳洲,省委会党史研究小组副组长朱书刚,农工党中央研究室党史处四级调研员张意愿等出席会议。严炳洲主持会议。


会上举行了农工党湖北省委会党史研究特聘研究员聘书颁发仪式。杨玉华为6位特聘研究员颁发聘书。省社科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曾成贵、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林习珍、农工党党史研究专家王宗宏、农工党芜湖市委会宣传处处长傅阿庆、省档案馆档案利用处研究馆员王平、武汉革命博物馆陈列部主任万玲受聘为省委会党史研究特聘研究员。


曾成贵代表获聘研究员发言。他表示,十分荣幸获聘研究员,农工党在湖北的历史十分丰富,研究非常有意义,加强多党合作的历史研究对促进中国政治发展,加强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具有积极作用。


朱书刚代表《农工党创始人的湖北足迹》课题组介绍课题完成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课题任务。他对全书框架、资料收集。史实调研、章节分工、完成时间节点等作了说明。


省委会党史研究特聘研究员、省委会党史研究小组成员周莉、谢瑾、陈红、徐光木等分别发言,表态将积极完成相关任务并提出了《农工党创始人的湖北足迹》撰写的意见和建议。


杨玉华作总结讲话。她对农工党中央、各位专家对省委会党史研究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我们有责任把农工党在湖北的这段光荣历史发掘出来,用鲜活的历史教育党员不忘合作初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豪感。她对党史研究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对党史研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和坚持好、发展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要求,讲好农工党党史,讲清楚农工党必须跟着共产党奋斗的过程。二是把握好党史研究的政治方向。我们研究农工党党史的根本目的就是不断巩固坚定地跟着中国共产党走的政治准则和优良传统,在具体研究工作中我们更要旗帜宣明的维护这一政治准则,绝不能跑偏。三是明确目标,压实责任。


研讨会期间,《农工党创始人的湖北足迹》课题组对课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和研究,并一起参观了武昌首义博物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


(陈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