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民革湖北省委会建议中医药助力抗疫  当天获省委书记批示

2020-02-17 11:13:20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孙金诚  
字体大小:【

记者15日从民革中央获悉,民革湖北省委会14日通过“党派直通车”渠道,向刚刚履新的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提交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更好落实中西医并重方针》的建议,并在当天获得批示。


湖北武汉是本次新冠肺炎疫情的发源地和重灾区,民革湖北省委会不仅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并且与民革中央保持密切沟通,在民革中央的指导下,对如何更好发挥中医药防控疫情的独特作用做了大量调查研究。


在综合分析了当前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后,民革中央聚焦监督落实中共中央有关中医药全程介入治疗问题,通过电话会议的形式,组织民革中医药方面的专家、湖北疾控中心负责同志、湖北民革有关同志研讨会商,集中意见后提出建议:落实中西医并重方针,发挥中医药“成本低、见效快、普及广、无后遗症”的独特优势,初步筛选轻重病例,加快对症分流诊治,缓解一线医疗系统防控压力,并提出了:善用中医药提高一线诊疗效率;及时推广确有疗效的验方;更好发挥确有专长的民间中医参与疫情防治;制定中医全程介入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有效保障中药材供应等五条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