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湖北民进履职建言有实效

2022-02-23 17:23:4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范焕军  
字体大小:【

十二届省政协以来,湖北民进围绕中心工作,着力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积极参加政党协商、政协协商,力求履职建言取得实效,在四个方面表现突出。


扎实调研,在政协大会上积极建言。5年来,在政协大会上共提交大会发言59篇,提交党派集体提案102件,其中关于推进教育扶贫的系列建议连续三年被列为省委主要领导督办提案;《关于破解我省民间投资困局的建议》等8件提案被列为省政协主要领导重点督办提案。在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界别协商座谈会上作了17次主题发言,提交大会发言材料、民主监督专题调研报告等14篇。


以“扩面、提质、居前”为思路做好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五年来,省民进报送信息1400余篇,被民进中央《民进信息》采用近200篇,被省政协报送全国政协75篇,其中被全国政协采用28篇。


整合资源力量,打造参政议政品牌。5年来,报送《参政专报》44期,《社情快报》34期,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44期,“直通车”建言成效突出。完善专门委员会工作体制机制,建立议政性人才数据库。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调查研究和建言资政,湖北民进收获2019年、2021年连续两届“湖北省环境保护政府奖”的集体奖和个人奖。


强化履职能力建设,积极开展界别活动。组织民进界别政协委员开展学习调研活动,参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