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传统教育基地在中科院水生所正式揭牌

2022-05-31 15:37:40  
字体大小:【

5月27日上午,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第二个传统教育基地在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科学家事迹展陈馆正式揭牌。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主委秦顺全,副主委梁鸣、徐礼华、孙涛垒、付文芳,秘书长蔡国斌,常委李晖、宫念樵、殷红,中科院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党委委员、副所长缪炜,九三学社武汉市委秘书长胡权,社水生所委员会主委徐军及社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和水生所社员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付文芳主持。


付文芳在主持中讲到,此次揭牌是我省九三学社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推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举措,也是九三学社与重点科研单位合作共建的范例。


解绶启在揭牌仪式上代表中科院水生所致辞。他说,王家楫院士是我国原生动物学的开创人和轮虫学的奠基者,他担任研究所所长40余年,为推动中国水生生物学的发展和研究所的建设上做出了重要贡献。王家楫不仅是一位杰出的科学家,而且是一位具有组织才能的领导人。他带领水生所为在我国建立与发展淡水生物学、环境生物学和水产养殖学起了推动和先导作用,他还让所在的党派——九三学社在武汉得到了发展。解绶启表示,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地在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阵地作用,讲好科学家故事、讲好先辈和老师的故事,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


梁鸣代表九三学社湖北省委讲话。他简要回顾并高度赞誉了王家楫先生爱国爱党、追求民主、追求科学的一生,指出这次社省委新任领导班子和部分常委来此缅怀九三先贤,学习王家楫精神,对于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激励全省社员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梁鸣表示,王家楫是湖北九三学社组织卓越的领导人,中科院水生所是湖北九三学社组织的发祥之地,希望让以后来到这里的社员,更加生动地了解九三学社历史,更好地沿着先辈的足迹,以更高的觉悟、更大的热情投身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谢绶启(左)与秦顺全(右)揭牌.jpg

秦顺全(右)和解绶启(左)共同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


秦顺全和解绶启共同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传统教育基地”揭牌。大家还参观了科学家事迹展陈馆、中科院水生所所史馆,聆听了由缪炜所作主题为《王家楫先生之精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学习报告。


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教育,王家楫先生严谨忘我的科研精神和科技报国的高尚情操值得每一位九三学社社员深入学习,我们要传承先贤们的政治信念和优良传统,矢志不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为新时代建功。


(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宣传部 蔡文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