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中央省委精神

汪洋视察省政协机关 出席2019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湖北宣讲报告会并讲话

2019-11-29 10:11:14  
字体大小:【

9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省委书记蒋超良、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和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陪同下,视察省政协机关。在机关一楼,汪洋主席一行亲切会见了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在七楼,视察了提案委办公室,听取省委书记重点提案督办、专委会主任坐班工作制度、省政协全会提案提交和提案办理情况方面的工作汇报。在八楼党员活动室,汪洋主席一行现场查看省政协重点亮点工作展示,听取徐立全主席关于湖北政协开展履职能力水平提升工程,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省政协协商议题产生、成果报送办理反馈和对口联系工作机制,“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探索建立专题学习和调研、协商相结合制度,专项民主监督等重点和亮点工作的汇报。听取汇报后,汪洋主席说:“这两年,你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怎么样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怎么样更好发挥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怎么样推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全国政协系统这几十万人,要努力工作。不努力工作,就是对制度的浪费,就是对委员的亵渎。”


随后,汪洋主席一行乘电梯至机关一楼大厅时,受到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热烈欢送。机关干部精神饱满、情绪高涨、掌声热烈。在大厅,汪洋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人民政协上下级是指导关系。党委对政协才是领导关系,政协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我作为政协主席,今天来到这里,是指导关系。今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今天我到这里,就是到了‘大户人家’,来看看‘大户人家’是怎么样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这个月安排到地方来,就这一次。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样子,应该是什么样子呢?我想就应该是你们现在正在探索的样子。祝你们在新时代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步!”


下午,2019年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湖北宣讲报告会在武汉举行。汪洋主席亲临会议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宣讲报告会由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结合中国致公党的履职实践和个人体会,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实践”主题宣讲。主题宣讲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黄利鸣,省政协委员陈蓉、胡钦勇围绕宣讲主题和宣讲人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