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政协动态

省政协两级党组全面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2019-07-15 11:04:38  
字体大小:【

省政协两级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密切结合实际,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切实把调查研究工作具体化、深入化,推动调查研究不断走深走细走实。


一、聚焦调研主题,精心制定调研方案

主题教育开展初期,省政协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制订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在此基础上,与省政协两级党组成员、各专(工)委多次协调沟通,根据年度协商计划,结合省政协工作实际,制定了省政协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聚焦“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基层政协工作以及“两支队伍”建设工作等主题,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处室,合理规划调研时间,精准安排调研内容,确保调研活动有序进行、扎实开展、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二、党组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政协两级党组成员聚焦落实中央和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根据各自工作安排,统筹规划,集中时间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7月2日—5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立全,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翟天山率省政协调研组赴十堰,就“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聚焦生态保护,促进湖北汉江经济带发展”专题民主监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基层政协“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等进行了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住十堰市省政协委员、市县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参加调研。


徐立全主席一行先后来到竹溪县城污水处理厂、县社会福利院、中锋镇同庆沟村,竹山县城关镇东门社区,茅箭区二堰街办吉祥社区、东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泗河污水处理厂等地,详细了解十堰基层政协履职尽责情况和“协商在一线”的创新做法。


徐立全主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强调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大量决策和工作,主要发生在基层,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立足新起点,肩负新使命,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政协工作,积极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要认真做好做实“协商在一线”工作,不断实践创新,丰富活动载体,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好政协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7月5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兵率省政协调研组赴武汉市武昌区政协、江夏区政协,就“协商在一线”工作开展调研,并征求武昌区政协和江夏区政协对于省政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三、走访机关老党员,加强联系画好最大同心圆

走访省政协机关老党员,倾听老党员们的心声,既是重拾初心之举,也能更好传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做好凝心聚力工作。


6月26日,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兵,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翟天山专程登门看望慰问胡恒山、董玉森、袁照臣三位建国前入党的老党员,转达党组织对老党员们的问候,并送去慰问金。


李兵副主席向老党员们介绍了省政协近期的工作特别是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向他们赠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表达了对老党员们的敬意和祝福,并要求要求机关相关部门,要继续在政治上、生活上关心好、服务好离退休老党员,凝心聚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根据省政协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省政协机关各位党组成员也结合各自工作展开了调研。


7月5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向阳率省政协机关调研组以“做好新时代省政协机关党建工作”“加强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主题,针对机关自身问题开展内部调研,了解当前基层党支部工作现状和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现状,总结经验教训,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

 

省政协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