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政协动态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徐立全主持并讲话

2019-07-30 16:38:1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7月29日,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题,开展交流研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作研讨发言。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党组成员、副主席彭军,党组成员、秘书长翟天山作交流研讨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杨玉华、王红玲列席集中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把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新方位新使命,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人民政协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大成果,体现了对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赋予的新内涵,准确把握这一性质定位,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基石。


徐立全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具有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特质,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政协履职中心环节,着力加强政协专业化建设,提升协商素养,打造协商平台,规范协商程序,强化制度保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徐立全强调,要奔着问题去,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坚决做到“四个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建立健全学习座谈会、交心谈心、专题学习与专题调研协商相结合等制度,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在推动“两个全覆盖”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在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