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支部动态

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25 15:09:32  
字体大小:【

7月10日,省政协机关党办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志愿书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学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支部党员在交纳党费后,按主题教育要求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从一个幼小的心灵开始就梦寐以求的愿望。”“在毕业分配问题上,我愿意听从党的召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祖国的边疆去。”“如果党组织批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那将是我最为激动、最感幸福与自豪的事情。我一定把自己的全部身心献给党的事业,为人民谋利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回忆了入党经历,回顾了入党初心,分享了心得体会。支部党员表示,拿到复印版的入党志愿书,当年心怀崇高理想对党作出庄严承诺的情景历历在目。对照初心找差距,回顾反思增党性,将继续坚守入党初心,践行入党承诺,强化党性修养,为服务政协事业发展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李学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具体措施的通知。李学良同志说,机关党办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职能,在加强党的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带头人和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履职尽责,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省政协机关“征集身边先进典型事迹活动”,支部党员赵启洪同志以《英雄精神是激发我们前行的力量》为题讲党课。赵启洪同志深情讲述了他曾经采访《上甘岭大战》作者李明天时聆听到的上甘岭战役中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故事,分享了“5·12”汶川大地震时亲历抗震救灾时的震撼与感动。他说,英雄精神意味着信仰、责任、拼搏和奉献。在当代,“舍身堵枪眼”的奉献精神,“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使命担当,“烈火焚烧、岿然不动”的铁律观念,依然值得我们学习与坚守。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英雄精神落实到行动中,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干部。


会上还就机关党办党支部贯彻落实《省政协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清单及整改措施》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