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支部动态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25 15:13:27  
字体大小:【

“用经典教材武装头脑,以多彩形式激发热情,与实践结合催生效果”。今年6月以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根据省政协两级党组的安排,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抓好各个环节、细节设计,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生动扎实有效。


用经典教材武装头脑。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核心教材,及时把习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教材体系,形成以重点教材、辅助教材、多媒体平台教材为一体的教材体系。通过会议集中学、个人单独学、领导督导学、阶段讲评学,让学总书记讲话、知总书记成长历程、悟总书记治国理政初心,成为深受干部党员欢迎的精彩课堂与无穷滋养,让大家深刻领会“有关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思想内涵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以多彩形式激发热情。大力开展启发式、研讨式、开放式教育,形成以主课堂、第二课堂、社会课堂为一体的方法体系。通过“一起过政治生日”、“岁月漫谈,感恩时代”、“学张富清先进事迹,争当模范党员”等活动与形式,引导干部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家庭实际、工作实际以及时代背景,谈个人心得体会、理想抱负、精神状态,自觉对标,查摆不足,找准整改方向,进一步激发大家乐于学习、勤于工作、勇于作为的人生热情。


与实践结合催生效果。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调研前,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有关文献资料,掌握初步情况,调研中“‘身入’更要‘心至’”,“抓住老百姓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听真话,察实情,调研后及时研究提炼,撰写高质量调研报告,将教育效果写在荆楚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