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要会议 >常委会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会议

徐立全强调  精心筹备政协全会  全力服务发展大局 

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9-12-24 16:03:57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2月19日,省政协十二届八次常委会会议在汉闭幕,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强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勇于开拓创新,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明年工作,开好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为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凝心聚力。


会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有关文件和人事事项,听取小组讨论综合情况通报和省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情况汇报。


徐立全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对人民政协如何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作了系统阐述和全面部署。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是对中央精神的再学习、再动员、再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深化对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重要作用的认识、对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任务的认识、对委员责任担当的认识,切实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徐立全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部署要求,高标准谋深谋实明年重要协商议政活动,高质量开好省政协全会。要勇于开拓创新,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突出抓好政协党的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一流机关建设,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闭幕会。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张维国、秦顺全、王红玲,省政协常委吴海涛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并作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