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20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彰显荆楚文化特色,打造文旅融合品牌”协商建言

2020-11-26 07:42:01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11月25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彰显荆楚文化特色,打造文旅融合品牌”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并讲话。


文旅融合.jpg

11月25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彰显荆楚文化特色,打造文旅融合品牌”协商议政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作主题发言。省文旅厅通报情况。陈先红、郭应虎、胡芬、卢纲、刘道强、谭建军、刘俊刚、刘军、郑文成等围绕打造湖北文旅融合品牌、用足用活红色文化资源、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擦亮昙华林旅游名片、荆州方特文旅融合发展、旅游业信息化智慧化建设、放大“惠游湖北”效应、推动湖北西部旅游联动发展等协商建言。李俊生、熊华敏委员现场提问,省直有关部门作回应。


(月度协商)徐立全.jpg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文兵.jpg

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并讲话


马旭明.jpg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作主题发言


陈先红.jpg

陈先红委员在会上发言


卢纲.jpg

卢纲委员在会上发言


熊华敏.jpg

熊华敏委员现场提问


徐立全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旅融合发展,强化顶层设计、采取务实举措、抓实重大项目、培育市场主体,推动我省文旅融合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疫情发生以来,省委省政府推出助力文旅恢复振兴的18条措施,举办“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有力促进了我省文旅产业恢复重振。


徐立全要求,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省政府对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让荆楚文化活起来、整合提升湖北文旅资源、叫响湖北文旅品牌等重点和关键深入调查研究、务实建言献策,为推动我省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旅强省作出政协贡献。


张文兵认真听取发言,表示将充分吸纳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切实找准湖北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切入点;精准把握运用文化旅游行业特点和发展规律,努力探索出更多文旅深度融合的路径方法;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断提高文旅产业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贡献度。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


(摄影:丁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