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协商活动 >2021年度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助力提升我省经济外向度协商建言

2021-07-16 07:41:5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张辉 郑轩  
字体大小:【

7月15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大力培育外贸企业,助力提升我省经济外向度”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讲话。


DJJ_4797.jpg

7月15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大力培育外贸企业,助力提升我省经济外向度”协商议政。


黄楚平.jpg

省政协主席黄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作主题发言。省商务厅介绍相关情况。秦尊文、齐岳、陈光菊、喻鹏、何文、吴建清、李峰、邹薇、江利平等委员、专家、外贸企业代表就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推动高端制造业外向化发展、提高武汉经济外向度水平、聚集贸易型总部企业、建设国际物流核心枢纽、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强外贸人才队伍建设等协商建言。熊涛、胡钦勇、罗鹰现场提问,有关部门作回应。


赵海山.jpg

省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并讲话


张维国.jpg

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作主题发言


黄楚平指出,高水平对外开放是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必然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是我省服务服从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任务,是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凝聚起推进我省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思想共识。


黄楚平说,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全会对我省“十四五”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作出全面部署。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培育壮大现代商贸流通企业、发挥自贸区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全国商贸物流中心、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优化发展外贸外资的营商环境等持续跟踪调研,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促进落实工作;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和委员作用,当好推进湖北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宣传员、牵线人、监督者、实干家,为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在听取发言后,赵海山说,将认真研究吸纳委员建议,下一步,要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着力强化招商引贸,发挥外贸企业、县域力量,加快通道建设,大力发展加工贸易,推进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升级,推动重点产品出口,持续优化通关环境,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会议。


(摄影:丁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