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刘君主席带队专题调研区政协1号重点提案的办理情况

2014-09-15 23:54:13  
字体大小:【


   近日,武汉市武昌区政协主席刘君、副主席刘翔,带领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对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1号重点提案(即“关于打造昙华林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建议”)进行专题调研。同时,邀请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曾崎、副区长朱向梅以及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刘主席一行首先实地视察了昙华林历史街区,考察了博华林文化艺术创意公司的经营情况,参观了正在紧张施工中的教士公寓。然后,到粮道街办事处听取了提案承办单位、入住公司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的情况汇报,并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和协商,提出了一些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曾崎、副区长朱向梅分别表示:要高度重视区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切实办好1号重点提案。并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区建设局、区文体局、区水务局、区旅游局、粮道街办事处要抽出专人负责,组成专班,贴身服务,打造昙华林艺术村的建设项目;
    二是区文产办要结合实际情况,会同博华林公司制定昙华林艺术村发展的具体规划,以便下步有计划、分步骤推进;
    三是结合武昌特色,充分利用湖北美院等单位资源,打造昙华林艺术村;
    四是区政府有关部门、粮道街办事处要把现有房源腾退出来,按要求尽快交给博华林公司招商使用,同时,博华林公司也要加大力度,实施市场化运作,不能等、要、靠;
    五是在政策许可的范围内,要尽可能给予入住公司一些优惠条件,体现武昌投资环境的优越性。


   君主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协1号重点提案办理,各职能部门克服困难,强力推进昙华林艺术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目前昙华林艺术村已初见雏型,为1号重点提案的办理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她对下步昙华林艺术村的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昙华林艺术村的建设,各方应相互理解,共谋发展,整合资源,专班推进,形成合力;二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成配套设施建设,营造良好文化氛围;三是按照工程进度,尽快落实教士公寓门前停车场、教士公寓后坡治理、教士公寓内部装修等实际问题;四是坚持打造品牌,保证艺术村质量。

          (武汉市武昌区政协 范良迁  夏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