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天门市政协调研督导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2018-06-08 16:10:54  
字体大小:【


6月5日,天门市政协主席李启斌就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现代农业发展”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实地调研督导。


李启斌来到华丰专业合作社,通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合作社转方式、调结构,实现跨越发展的情况,听取了市农业局提案前期办理情况汇报,征求了提案委员意见和建议,就继续做好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李启斌充分肯定了前期提案办理工作,认为提案办理单位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做到了“真重视”,对提案问题做到了“真研究”,对提案办理措施做到了“真落实”。李启斌指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道时代命题,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我市推进“四大行动”、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先行区的重要内容,必须摆在重要位置,高度重视、高点规划、高位推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项改革部署,必须强化目标引领;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个系统工程,必须聚集关键任务,即:要“讲政治、保产能”,“转方式、拓空间”,“调结构、增效益”,“重安全、提品质”,“树品牌、扩份额”;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农村工作一条主线,必须统筹推进,要大规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大举措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手笔开发富硒特色资源、大力度培育地理注册商标、大气魄整治农业面源污染、大保障提升社会化服务水平、大决心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份崭新答卷,必须示范带动放大,通过打造示范样板,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新品牌,武装市场主体,走在时代前列,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产品知名度,促进农产品品牌向面上覆盖,向纵深推进。


 (天门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