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襄阳市政协协商督办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提案

2018-06-22 17:36:40  
字体大小:【


6月12日,襄阳市政协副主席丁曼珞主持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会,就十四届二次会议第284号重点提案《关于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协商督办。市政协人资环委,联合提案人,市农委、市财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美丽乡村建设既是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转型升级的迫切要求,也是新农村建设的提升工程还是实现农村居民过上城里人一样美好生活的有效载体和重要途径。”市政协委员郑自然认为,襄阳作为省域副中心城市,综合实力已经有了大幅提升,但农村仍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农村人居环境更是短板中的短板,迫切需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委员们从制定产业发展规划、美丽乡村文化建设、大力发展乡村集体经济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希望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能让农民真正获得幸福感。


会上,市农委和市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襄阳市高度重视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已编制出台了《襄阳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纲要(2018-2022年)》,提出“百村示范,千村推进”三年行动标准体系。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大部署,制定全市美丽乡村建设指导意见、考评办法、奖励措施等,同时,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加大资金的筹措及统筹使用力度,积极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在乡村振兴大战略中提档升级。


丁主席在听取了提办双方有关情况的汇报介绍后,对提案办理单位和委员们的履职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今后要将工作再细化、再完善,把委员们提出的具体问题再精准、再聚焦,立足发展实际,加强协同配合,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以更大的决心和更有力的措施推进此项工作。要抢抓发展机遇,用足用活相关政策,整合资金资源,真正实现再优化、再配置,创造具有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


(襄阳市政协  刘建军  曾东海  庄白洁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