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提案怎么办  委员先建言  襄阳市发改委围绕“实、好”办理落实政协提案

2018-07-10 17:34:34  
字体大小:【


7月5日,襄阳市财政局、环保局等11个市直部门和1家单位的负责人,与市政协第22活动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关于支持谷城建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的建议》提案进行办理沟通。这是市发改委为了把政协委员提案办实、办好采取的一项创新措施。


《关于支持谷城建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的建议》提案,是襄阳市政协第22活动组提交的一件集体提案,由市发改委承办。由于园区建设涉及内容较多,为把提案办实、办好,真正让委员满意,园区企业满意,市发改委成立专班,认真研究提案内容和相关政策,邀请与提案内容相关的市财政、物价、环保、人社、金融等11个部门和华润燃气公司,与第22活动组委员面对面沟通,协商提案办理工作。对能够现场办理的天然气价高问题,市物价局提出企业间协议定价和直供优惠价的建议。市华润公司现场表态,从7月底开始每方调减0.2元气价,以实际行动支持园区企业发展。委员们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问咨询,各单位结合职能现场解答税收、人才、金融、奖补、环保等政策及已做的工作,并围绕如何解决落实提案建议进行交流探讨,确定落实办法和时间节点。


市发改委副主任朱冬林表示,要把政协提案办实、办好、办成,就要办出效果,办出口碑。通过与委员的交流,部门知道了委员为什么提提案,想解决哪些问题,增强了部门办理的针对性,同时也坚定了办理信心。采取多部门联合办理,不但强化了部门间的协调配合,而且更能集中力量办实、办牢。市政协第22活动组组长周云认为,把协商贯穿到提案办理的全过程,既充分体现了协商民主的特性,又增强了提案人与承办单位的理解和信任,提高了办理的透明度。这种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让委员提提案更有信心,激励委员多提提案,提好提案,切实通过委员提案的办理落实,为基层和群众做好事,解难事,办成事。


襄阳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