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五峰县委书记给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定“规矩”

2018-07-19 17:09:05  
字体大小:【


“保护古民居,留住乡愁。”是被五峰政协确定的2017年重点提案,由县委书记陈华领衔办理。半年来,有关部门认真听取了政协委员的意见,做出了比较满意的答复。按照以前的规矩,提案就可以销号,存入档案。但是,陈华书记却不满意。在听取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后,他主动承认自己关注不够,要在2018年进行补课,再次领衔保护古民居的提案办理,从而给办理政协重点提案重新立下了“规矩”。


一、要见成效。提案人想得到的绝不仅仅是简单答复,更需要的是一个好的结果。说的再好,没有实际行动,群众是不会满意的。保护古民居就是保护文化资源、旅游资源,就是留住乡愁,留住五峰的希望和未来。


二、要有影响。重点提案办理一定要有影响,要起到示范作用。越是难办理的提案,越是要想方设法进行沟通,做好计划,步步为营。


三、要集中智慧。 政协委员是社会各个界别的精英,集中了社区、学校、医院、企业、机关等广大群众的智慧,所提交的提案都经过深思熟虑,代表性很强。办理政协提案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办要办好。五峰正在进行古茶道申遗,所需要保护的遗存众多,我们千万不能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虚心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对文物资源加以保护。


四、要为中心服务。渔洋关正在打造世界茶旅名镇,我们的重点提案就要围绕这一目标服务。文化是根,是魂,是一个地方兴旺发达的动力、潜能,要做到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脚踏实地把基础工作做好、做实。


(五峰政协  叶厚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