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李时珍路”亮相武汉光谷  民盟湖北省委提案获落实

2018-09-04 17:09:20  
字体大小:【


8月23日,武汉“李时珍路”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生物城生物创新园内正式挂牌。这是武汉第一条以我国科学家名字命名的道路。


“李时珍路”的诞生,源自于今年年初湖北省“两会”上,省政协常委、民盟省委常委、民盟省委卫生与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南民族大学药学院院长刘吉开的一份提案。在“借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时机在武汉市命名一条李时珍路”的提案中,刘吉开谈到,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文化根脉,在高新区内以我国科学家名字命名道路,把其精神标识展示出来,最直观、最有感召力。医学家、药学家李时珍是湖北人,今年又是其诞辰500周年,应借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时机在武汉市命名一条李时珍路。


该提案建议得到了武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的重视和采纳。武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经过查阅资料和调查走访,决定将“李时珍路”命名在与生物医药、中医有关的地区。今年7月,利用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数据,武汉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的工作人员经多方联络、走访调研、现场考察,最终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生物城园区找到一条合适的道路。因该路位于生物城内,在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之际,为让后人铭记李时珍为人类文明做出的杰出贡献,故将该路命名为“李时珍路”。


该路位于高新大道以南,科创南路以北,北起高新大道,向南再向西经辉瑞大厦、武汉市药品检验口岸所,至生物创新园人福集团总部止,长约690米,宽约9米,沥青路面。李时珍路起点是生物创新园辉瑞大厦东侧,终点在人福医药集团总部。虽然该路不太长,但生物医药类企业云集。


获悉这一消息后,刘吉开点赞说:“‘李时珍路’亮相光谷,体现了东湖高新区在文化传承上的返本开新。如果不返本而开新,开出的只能是无源之水,很快会干涸,只能是无本之木,不能成长。”


(民盟湖北省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