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丹江口市委书记督办重点提案

2018-09-11 11:31:16  
字体大小:【


9月2日,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就《关于深入推进全域生态及“三宜”生态滨江城市建设》提案进行现场督办。丹江口市副市长成坤、市政协副主席刘甲顺,政协委员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沙沟河生态修复工程是惠及全市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同时也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七件大事”之一。今年主要将完成河道两岸污水主干管全线贯通、两岸10公里行程交通体系建设及在河道两岸开阔区域修建游园绿地、停车场、公厕等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目前工程各项建设正稳步有序推进。


孙咏平来到沙沟河生态修复工程施工现场,步行沿河查看工程进展情况。孙咏平指出,实施沙沟河生态修复工程对于深入推进全域生态化及“三宜”生态滨江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单位要坚持“经济、实用、美观、安全,自然、生态、绿色、和谐”的原则,加快推进工程进度,尽快将沙沟河打造成为城市生态廊道,达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效果,为市民提供新的绿色休闲空间和憩息系统。在工程实施过程中,要注重因地制宜,就地取材,废物利用,最大限度的保留好河道沿岸树木植被,并对沿线原有企业的部分厂房、设备进行合理利用,因形就势做好河道沿线景观和遗址公园建设,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大挖大填。


孙咏平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坚决破除各项阻碍,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沙沟河河道生态修复工作,并以此为重要切入点,扎实开展城市、农村综合环境整治,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为深入推进全域生态化及“三宜”生态滨江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就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孙咏平强调,各相关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办理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办理质效;要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做到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督促、有检查,确保办理工作任务高效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