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竹溪县政协督办社会治理类民生重点提案

2018-09-11 11:45:44  
字体大小:【


近日,竹溪县政协主席尹熙祥、副主席马礼运、秘书长陈诗云带队督办社会治理类民生重点提案。


尹熙祥一行视察了中峰镇福利院、城关镇幸福社区、西关街养老服务中心,了解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区工作现状,看望福利院院民、社区和养老服务工作者,听取基层意见建议。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县直部门和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参加了视察督办活动。


在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县政协提案委介绍县民政局承办、相关单位协办提案情况和重点提案建议内容。县民政局作办理工作情况汇报。与会政协委员围绕加快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区服务、殡葬改革等重点提案办理提出意见建议。提案主办单位民政局就政协委员关切进行沟通交流。县委组织部、公安局、国土局、卫计局、城管执法局、人社局等单位围绕提案协办工作发言,坦诚回应委员建议。通过主办单位、协办单位、政协委员面对面共同商量对策,达成了办理共识,找准了办理方向。


尹熙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办提案,提案工作是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基础性工作,是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广泛、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提出提案、办理提案的过程,就是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过程。要主办、协办单位齐心协力办提案,有关民生类重点提案办理涉及多个部门的职能,是社会治理的系统性工作,需要主办、协办单位加强协调沟通,不断完善办理方案,久久为功办,才能形成办理协同效应。要创新方法办提案,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推动养老服务业实现康养结合、医养结合,走养老服务与健康养生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之路。要保障社区工作运转,促进工作队伍稳定,拓宽社区建设资金投入渠道,不断提高社区凝聚力、向心力。


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县政协常委牟大明认为,此次督办重点提案采取市、县政协委员联动调研督办的形式,并且把涉及加快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民生类重点提案的主办、协办单位都请到场商量办理工作,创新了办理周期长、难度大,涉及多个部门职能的综合性提案的办理方法,有效解决了主办、协办单位沟通衔接不及时、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有利于形成办理合力,推进提案建议更好落实。


                         (竹溪县政协  彭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