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黄冈市黄州区委书记领衔督办区政协1号重点提案

2019-08-20 19:32:46  
字体大小:【

8月16日上午,黄冈市黄州区委书记骆志勇领衔督办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1号重点提案。区领导刘恩锋、王祥、尹珊红参加督办会议。


在听取有关部门关于提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后,骆志勇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和重要载体,建立健全区委常委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工作机制是加强政治协商、深化民主监督、推进工作落实的重要制度安排。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及时回复政协提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建议,具备条件的要立即办理,条件暂时不具备的要创造条件办理,对一时落实有困难的也要及时回复、说明情况、取得支持。他指出,政协1号重点提案提出的落实民营企业减税降费政策的建议,事关增强企业活力,事关地方经济发展,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真正让企业满意。


骆志勇强调,要加强服务企业工作,建立“亲清”政商关系,创造有利于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各地各部门要主动服务、热情服务、真诚服务,把企业家当亲人,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


骆志勇指出,诚信是一个地方发展的重要基石,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经济发展要靠契约和诚信来支持,企业要讲诚信,政府及其工作人员更要讲诚信。他要求区政协要积极发挥民主监督职能作用,通过视察、调研和提出批评建议等形式,助力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工作人员正确履行职责,推进建设诚信政府、法治政府治理体系。


王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有关减税降费政策;要强化纪律意识,严肃认真办理落实好政协提案;要担当发展责任,服务民营企业,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政协委员刘丽琴介绍了提案的形成过程,对区财政局、区税务局等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快速落实有关政策表示满意,表示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实现地方、企业共同发展。


提案办理单位区财政局、区税务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部分区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参加会议。


(黄冈市黄州区政协  王明军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