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应城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评议见成效

2019-09-30 09:33:25  
字体大小:【

“协商评议会议评出了动力,评出了压力,评出了合力。被评单位要高度重视评议意见,虚心纳谏,扎实做好问题的整改落实。”9月26日,在应城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评议会议上,应城市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如是说。


今年,应城市政协被省政协确定为“协商在一线”试点县市,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应城市政协积极谋划,开展了一系列一线协商活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评议是其中一项重要工作。


为开展好提案办理协商评议工作,应城市政协认真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分步骤分阶段扎实推进。在提案办理前期,组织召开提案办前协商会议,促进提办双方交流提案意图,探讨办理方案,并就评议活动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提案办理过程中,多次开展协商会、督办会、见面会等提案办理协商活动,及时通报办理进展情况,共同协商助推解决难点问题,着力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扶贫项目建设管理、“雪亮工程”建设、强化文明乡风培育等方面建言献策,推动了一批事关地方发展、民生福祉的提案办理落实。


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评议会议上,市商务局、扶贫办、住建局、文旅局、交通局、公安局6个单位,分别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扶贫资金管理、打通城区“肠梗路”等6件重点提案办理情况,6名市政协委员采取“一对一”的形式,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和中肯的点评,就进一步办理落实好提案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李少华在会上强调,要将协商理念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以提案办理协商作为切入点,推动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发挥;要把提高提案工作质量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不断发挥提案在促进应城高质量发展中的应有作用,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应城市政协 龚勋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