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提案工作

荆州市委人才办高质量办理政协提案

2020-10-30 17:02:26  
字体大小:【

10月28日,荆州市委人才办召开市政协重点提案答复见面会,邀请九三学社荆州市委员会副主委谢守忠、荆州市政协委员王博现场沟通交流。荆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广标出席会议并讲话。荆州市委人才办、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提案反映的问题作交流发言。



在荆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王博委员提交的《发挥职教优势,深入推进我市“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建议》被确定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荆州市委人才办领办。提案建议,应做好顶层设计,切实解决考生后顾之忧,真正把培育“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注重优化培养方案、提升教学水平,实现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荆州市委人才办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在与有关单位认真磋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反复讨论修改的基础上,形成了最终的提案答复意见。见面会上,荆州市委人才办有关同志从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会办单位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招录指标、教学管理、专业设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受邀政协委员不时提问、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活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贺广标详细介绍了“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由来和背景,并从宏观和微观角度深入分析了“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推进难度加大的客观原因。他强调,荆州市委人才办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加大财政资金争取力度,提前谋划好2021年招生工作;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要履行好“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协调小组办公室职责,大力争取省厅支持,不断扩大我市学员招录指标;荆州职业技术学院要制定“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学员教学管理办法,在保证学员课时达标的前提下,扩大实践教学的比重,探索化解“工学矛盾”的具体做法,全面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为助推我市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荆州市委人才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