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黄冈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

2019-09-30 09:44:22  
字体大小:【

9月25日,黄冈市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展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洪再林出席并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家伟出席,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黄正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张友启、詹汉彬、吴佑元,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黄智敏,市政协老领导周维新、胡荃蓉、夏润祥、张冠英、黄良章、万亚平等,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各界别代表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万亚平、秦媛、刘刚、胡红军、孟志丹、周素梅、张国明、何正升、曾晓玲9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回顾人民政协历史贡献,共话新时代人民政协发展。  


会议认为,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在中共黄冈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情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人民政协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所作的重要贡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要强化委员履职担当,为实现黄冈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


 (黄冈日报 李维 黄冈市政协 江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