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荆门市政协专题调研政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2019-10-12 17:14:34  
字体大小:【

按照荆门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10月8日,荆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友坤带队专题调研政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提出整改措施。


在座谈听取市政协各专委会功能性支部和机关各党支部党组织建设情况汇报及建议、各参会人员意见建议后,周友坤指出,近年来,市政协注重党的组织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短板和不足。周友坤要求,要建起来,按照“有党员就要有组织,有组织就要开展活动,有活动就要有实效”的要求,把功能性支部、党小组及党建工作制度建起来。要动起来,有计划地经常性开展活动,不断创新,发挥作用。要实起来,做好开展活动与政协履职结合文章,切实发挥好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严起来,严格执行制度,高标准开展活动,更好发挥政协党的建设作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沙洋县后港镇殷集村调研座谈沙洋县政协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现状,听取基层党员委员意见建议后,周友坤要求,要自觉担起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协基层组织机构设置,强化党对政协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全面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团结共事能力。要加强政协工作研究总结,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多出特色、多出经验。要充分发挥党员委员表率作用,为推动荆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凝心聚力、双向发力。


周友坤还走访慰问了包联贫困户,并到殷集村张家咀水库实地了解殷集村农业灌溉用水困难,现场协调解决抽水泵站建设问题。


(荆门市政协  程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