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鄂州市华容区政协进村湾协商“一村一品”项目

2019-10-30 09:18:19  
字体大小:【

“我们村里的路更宽了,湾里的环境更美了,自9月份以来,我家做豆丝的收入就有700多元,这要感谢政协部门为我们说了话。”近日,鄂州市段店镇百席村赵竹林湾赵敬堂村民高兴的说。


今年以来,鄂州市华容区政协紧扣乡村振兴这一内容,围绕“一村一品”项目发展到村湾协商。在协商过程中,做到“三入”即入村湾,先后深入到中份村、杨田村、百席村、王埠村、石竹村调查了解织布、雕花剪纸、豆丝、种植铁皮石斛、花卉休闲园,邀请能人展示“土特产”产品;入基地,组织政协委员到如胜特色种植合作社、段店生态农业园、桃园、莲藕种植园、有机蔬菜种植园、水产特色养殖基地、观摩生态产业成果;入农户,走访调查109户“特色农户”,并在7个村湾进行发展“一村一品”项目座谈,然后因地制宜就发展“一村一品”产业的基础设施、村湾环境改造、建立农旅相结合的机制,鼓励能人回乡创办“一村一品”项目等提出建议。与此同时,5个乡镇政协活动组将“一村一品”发展“热线”列入民情观察站“直通车”,解决有关难题11个。


据初步统计,全区已投资1亿多元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并在20个村湾实施美丽乡村示范点,区委、区政府出台了能人回乡创办“一村一品”产业激励措施,有31个村湾形成了“一村一品”特色,每年为农民人均增收200多元。


(鄂州市华容区政协 陈庆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