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天门市政协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2-07 16:06:58  
字体大小:【

11月29日,天门市政协主席李启斌来到杨林街道办事处庙新村、八市村和杨林社区,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就有关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各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收好官、明年工作任务起好步。市政协秘书长刘义宏参加。


走进庙新村,看到新建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拔地而起,正在配套完善相关设施,李启斌十分高兴,叮嘱村干部要抓好工程刹尾,建立运用管理制度,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使之成为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阵地和服务人民群众的温馨港湾。同时,还要发动群众深入持久开展村庄环境整治,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更多变化、享受更多实惠。


‌八市村是今年重点整治的软弱涣散村。当了解到整治清单正在有力有序推进之中,有的整治措施已落地见效,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新的变化。对此,李启斌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村“两委”班子要以为民服务解难题为抓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加快脱贫攻坚步伐,规范“三资”管理,实现后进变先进。


在杨林社区,李启斌与部分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座谈,畅谈发展变化,解读四中全会精神。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翻天覆地发展变化有目共睹、举世瞩目,这充分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着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因此,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了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我们务必要联系所见所闻,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定制度自信。对基层而言,就是要进一步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把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坚持好、实践好,充分发挥好协商民主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坚定不移走好“中国之治”之路。


(天门市政协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