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十堰市政协开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0-02-24 11:07:04  
字体大小:【

近日,在社区卡口,在街道巷陌,在村头院落,抗疫工作在哪里,党员干部就在哪里;党员干部在哪里,支部主题党日就践行在哪里。围绕“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十堰市政协机关将下沉社区参与抗击疫情的每一日都当做党员的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干部为抗疫情做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党员就是旗帜

下沉社区,扎根一线做贡献。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歌莺,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柯大成,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程登明、郑文成、崔晓宏等市级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勇挑重担,深入竹山、张湾、郧西、房县等县(市、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好宣传讲解员、疏散劝导员、心理咨询员、代买代购员等。今年即将退休的老党员李桂林、王钢两位老同志,无论是早上七点,还是晚上十点,面对社区的工作安排,二话不说,什么时候都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关键时刻绝不掉链子”,他们以实际行动给机关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青年党员熊尉延,2月5日接到到扶贫村参与疫情防控的命令后,立即丢下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双亲,和第一书记胡保良当天赶到房县化龙堰镇高桥村、上湾村,配合村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便面做午餐,一吃就是好多天……截止今日,高桥、上湾两村保持零感染。


扛鼎而行,关键时刻敢担当。在下沉社区的党员中,赵剑波担任东方明珠小区疫情防控党小组副组长,组长抽调走后,全面负责党小组日常工作。黄五清担任韩家沟社区党员突击队队长。郭明担任华悦社区第十七党小组组长。梁彦斌担任建设巷8栋、11栋楼栋长。刘祖民担任香格里拉小区党小组组长……青年党员王栋,全身心下沉社区,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承担小区巡查督察、困难帮扶等具体工作的同时,在小区一楼栋出现确诊病例被封闭管理的情况下,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该楼栋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体温检测等工作。面对危险,他说,哪里有危险,哪里就该党员先上。

 

组织就是后盾

送学上门,精神食粮振信心。特殊时期,市政协机关及时明确不集中组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采取送学上门、党员自学的方式开展。2月20日、21日,受市政协党组委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跃,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王勇分别带队,一一走访看望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为大家送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等二月主题党日学习资料,并为大家及时补充防疫物资。“感谢党组织送来的精神食粮和关怀慰问,大家一起努力,定能早日赶走瘟神”“一定认真学习文件,积极投身防疫实践,为政协增光添彩”“一定不负重托,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做好下沉社区各项工作”“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一定不负重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纷纷在微信群里留言表达心情,在抗疫情的关键时期,党组织再次把大家紧紧凝聚在一起,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


服务保障,组织关怀暖人心。2月20日晚十点,下沉华悦社区的党员郭明在机关党员干部微信群里发出求援信息:接到社区紧急任务,明早突击支援其他小区入户检测体温,急需自行解决体温枪。眼看到了晚上十点多了,郭明还在为明早的工作着急,大家纷纷留言打气:“辛苦了,注意安全”“向‘战友们’致敬,十堰必胜,湖北必胜,中国必胜”……与此同时,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跃紧急协调,短短一小时之内,体温枪送到了郭明手中。那一刻,郭明终于松了一口气。“报告组织,我值守的卡口需要补充酒精”“报告组织,我所在的楼栋请求支援口罩”“报告组织,我们负责一封闭楼栋的物资配送、体温检测等工作,安全起见,请求帮助协调解决防护服等物资”……自2月5日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工作以来,市政协机关党组在政协党组坚强领导下,竭尽全力、多方协调,先后多次为下沉党员干部及时送上各种防疫物资,主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为下沉干部解决后顾之忧。


身处这场防疫战中,市政协机关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全体党员干部召之即来。扛鼎而行的有年长者,有年轻者;有领导干部,有普通党员,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兢兢业业履行着党员的神圣职责。


党旗在风中猎猎招展,党徽在胸前熠熠闪光,誓言在心中铮铮作响。疫情不息,战斗不止。打赢这场仗,护好这座城。抗疫逆行,千万个身影中有政协人在砥砺前行。


(十堰市政协 梁咪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