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宣恩县沙道沟镇干群桂花树下
协商议事解难题 凝心聚力谋发展

2022-04-11 17:52:52  
字体大小:【

“现在沙道沟发展很快,人流量和车流量都很大,我们应该做到文明礼让和文明停车,确保交通畅通。我觉得要有好的规划设计,规划不搞好,我们的建设是没得方向和目标的,同时要出台严格的管理措施……”


“沙沙线改建是老百姓急盼多年的事,现在已经开工改扩建了,但沿线的电力、通信杆线很多,施工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我认为要做好正面宣传,相关职能部门要科学规划、严把质量关……”


4月7日上午,宣恩县沙道沟镇当阳坪村三组村民庄大全家的桂花树下热闹非凡。该镇政协委员、政府机关干部、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村(社区)负责人、群众代表等围坐在一起,深入贯彻学习落实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政协恩施州九届一次会议精神,同时围绕集镇停车难、沙沙线建设中电力、通信杆线移栽协调等一系列问题开展“院坝协商”。


协商会现场,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聚焦突出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回应群众疑虑,为基层社会公共服务提质增效提出了不少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好建议。协商会上共解决问题3个,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很满意。


今年以来,沙道沟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党建引领、协商共治、共建共享理念引入“院坝协商”、融入基层治理,扎实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以“政协工作联做、区域资源联享、精神文明联创、服务难题联解、公益事业联办、生活环境联建”为抓手,推动社会治理难题从“协商”走向“落地”,深入到联系的村(社区)开展“协商在一线”试点工作,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积极培育“院坝协商”品牌、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等方面进行了创新探索。


“‘院坝协商’,群众有事儿就在‘院坝’说,没有主席台、没有发言席、没有分干群座次区,大伙儿团团坐,老乡说心声、委员提建议、部门做回应,‘协商’的声音浓了,与群众的距离更近了。”沙道沟镇当阳坪村党支部书记周松山说。


“我们始终坚持‘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急什么,政协呼什么’的原则,推动问题解决,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畅通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渠道,探索搭建我镇政协特色协商平台,助推基层治理创新发展。”沙道沟镇党委副书记游绍华如是说。


(宣恩县沙道沟镇人民政府 周英芳 刘妍鹭 周晋宇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