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书香政协】听!武昌青年委员说“百年印记”
——武昌区政协共青团、妇联、青联委员界别组主题读书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23 10:05:45  
字体大小:【

9月21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政协共青团、妇联、青联委员界别组举办的“喜迎二十大·青春展风采”主题读书活动在昙华剧院拉开帷幕。


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周晓琦,武昌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兴文,武昌区政协副主席马海涛、徐莉,武汉市政协文史委、武昌区政协机关、武昌团区委、武昌区妇联等相关单位领导及10余名政协委员和青年代表参加读书活动。何立苇委员主持当天的分享活动。


640 (1).jpg

 

开卷有益,最是书香能致远。整场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即“百年印记之人物篇”“百年印记之事件篇”“百年印记之奋斗篇”。


“百年印记之人物篇”


640 (2).jpg

 

刘璐委员分享的《恽代英传》心得,详细呈现了青年楷模恽代英的生平和革命生涯。鲜活感人的先辈故事,让台下听众心潮澎湃。


640 (3).jpg

 

英雄事迹诠释赤胆忠诚,血脉基因熔铸时代力量。台下观众南玉梅委员,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现场分享了心得感受。

 

▶“百年印记之事件篇”


640 (4).jpg


陈继承委员在《向北方》的读书分享环节中,例举详实的史料反映了中共百年涓泉归海、天下归心的奋斗历史,并结合书本内容阐述了他两次向北方的创业历程。


640 (5).jpg


活动现场,陈委员挥毫泼墨作一幅书法作品,寄托对早期领导人的崇敬与敬仰。


640 (6).jpg


台下青年代表丁文秀听闻陈委员的读书心得颇有感触,现场结合自己的工作交流聆听《向北方》的感想。

 

▶“百年印记之奋斗篇”


640 (7).jpg


在分享《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前,戚晖晖委员清唱陕北民歌南泥湾,带领着台下观众“穿越时空”。她表示被习近平总书记七年艰苦的知青岁月所表现出的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一心为民的深厚情怀,宽厚敦实的优良品质深深感动。


640 (8).jpg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分享会上,杨菁委员、戚晖晖委员、魏芳委员深情诵读《习近平给父亲的一封信》,3位委员以团队朗诵的形式生动呈现了习总书记对父亲久而弥深的感情。这场穿越时空的灵魂对话让大家更加读懂“忠厚传家远,诗书继世长”的高尚品质,从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此次“喜迎二十大·青春展风采”读书分享会是武昌区政协推进“书香政协”建设的系列内容之一,为政协委员搭建了“读书、感悟、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大家读书的热情,擦亮了武昌政协“月悦读”工作品牌,推动青年委员“读书+履职”深度融合。下一步,共青团、妇联、青联界别组将切实把读书成果化为履职的动力和成效,以学习增进思想共识,引领履职实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履职实效,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武昌汇聚正能量、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共青团武汉市武昌区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