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远安县政协注重发挥“协商在一线”示范点的引领作用

2022-11-28 17:14:26  
字体大小:【

近日,远安县政协组织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鸣凤、花林寺、茅坪场、旧县、党政群等10个联络组“协商在一线”工作情况。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各联络组协商议事室(委员工作室)建设、“协商在一线”工作情况。


在凤山社区协商议事室,视察组一行了解到,政协委员定期组织驻地单位负责人、社区干部、居民代表等在该协商议事室共商共议,解决了10余个群众关切的“安危冷暖”问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在三吉花园小区协商议事室,东庄坪社区党委书记程云裳说:“今年通过在协商议事室组织小区党组织、社区党委、政协委员、物业、业委会和居民志愿者六方召开协商议事会,有效解决消防通道堵塞、车辆进出不便等问题,使小区居民的出行更加便捷。”


在红峰委员工作室,张红锋委员介绍今年多次主动对远安中小企业进行免费“法治体检”,帮助破解发展难题、应对债务危机、防范法律风险,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健康持续发展。


今年以来,远安县政协注重发挥“协商在一线”示范点的引领作用,进一步规范协商程序,丰富协商内容,广泛动员委员进社区、进农村,组织开展各类协商活动,助力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协商在一线”工作迈上新台阶。


(远安县政协 杨洲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