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聚焦二十大‖政协委员学报告 话心声 谈感悟】
十堰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

2022-11-29 10:44:22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教师行业,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落实到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各方面,努力培养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接受优质教育的期盼,努力让每个人享有受教育的机会,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推动教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我们要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传道授业解惑本领,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办高质量的教育,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十堰市政协常委、市第一中学工会主席 张立克


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身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刻感受到卫生健康事业的巨大变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不断增强,医疗技术能力与质量水平稳步提升,人民健康得到全方位保障。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基层医院的带头人,要把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深耕细作提升内涵建设,不断传承创新,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坚决守住安全红线,筑牢疫情“防控墙”。同时,在自己所分管领域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以绵薄之力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

——十堰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十堰市委会副主委 李雪锋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凸显了党中央对家庭工作的重视,以及家庭在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中的基石作用。家庭是妇联服务广大妇女的主阵地,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妇联干部,我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广大妇女儿童急难愁盼的事作为工作着力点,继续深化群团改革,引导全市妇女创新创业,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当好广大妇女儿童的领路人、娘家人、暖心人,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十堰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吴海燕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改进工作方法,深入调查研究,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我将谨记政协委员身份和荣誉,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学习研讨、调研考察,紧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密切联系群众,仔细倾听群众声音,以深入调查研究为基础,以高质量提案为抓手,以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脉络,切实反映社情民意,知情明政,积极参政议政。我将充分发挥律师的职能优势、专业技能,走进社区,走近百姓,踊跃参与全市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律咨询、公益普法等活动,积极参与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帮助基层群体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以实际行动诠释律师的社会责任,为依法治国贡献律师力量。

——十堰市政协委员、市律师协会理事、纪律惩戒委员会委员 朱义钊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着力锤炼“三力”,将青春融入基层这片热土。一是锤炼“脑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个人素养,学懂弄通党的政治理论,学深悟透人民政协理论,努力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二是锤炼“眼力”。既要善于大处着眼,从长远角度考虑问题,把握方向,又要善于小处着手,在小节上扎实用力,在操作中细致精当,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三是锤炼“脚力”。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要深入基层,面对面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发扬青年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精神,用双脚去丈量大地,用双眼去观察时势,用头脑去萃取精华,在新时代人民政协大舞台上施展才华、成长进步。

——十堰市政协委员、房县大木厂镇副镇长 胡月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干部一要深化学习站稳政治立场。按照县政协党组安排,认真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计划,统筹做好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学习,抓好县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学习,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学习活动,引导全县政协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锚定目标服务中心大局。县政协办公室直接服务政协履职、保障机关运转,发挥着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枢纽作用。我们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当好县政协工作的“前哨后院”,聚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好综合协调,引导各专委会精心组织协商议政活动,谋划好民主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县政协委员人才库、智囊团优势,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绿色低碳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重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划有价值、有分量、可操作的实招硬招。三要坚持履职为民、服务基层。引导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深入基层群众、包联企业、包保小区,努力解决群众、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办好事,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竹山县政协常委、县政协秘书长 王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