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县政协

【一线协商·共同缔造】
两级政协委员联动 一线协商助力化解停车难

2023-03-20 17:27:11  
字体大小:【

“几天没来,就建这么大的停车场,好快的速度!”“以前送个学生、看个病,没地方停车。救护车、校车常被堵得出不来。现在有地方停车,再也不用担心车子被刮、被扣分了。”近日,宜都市枝城城坡垴的居民们高兴地说。


据了解,枝城城坡垴位于枝城镇中心位置,周围有一家医院两所学校,且居民住宅十分集中,车流量和人流量非常大,由于没有停车场,上下坡两边挤满了小车,让原本不宽敞的道路更加狭窄,经常发生矛盾纠纷,交警执法压力大。


枝城镇政协活动组了解这一情况后,组织委员到现场进行调研,与该镇龙王台村共商解决办法,并将此情况报送给宜都市政协。经调研发现,该区域内有一块地可用于建设停车场,但是该地属于宜昌交运集团资产,宜都无权处置。于是,宜都市政协将此议题纳入“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内容,并积极争取宜昌市政协支持,希望通过宜昌、宜都两级委员联动,共同推动问题解决。


2022年11月14日,在宜昌市政协牵头下,一场以“解决停车难”为主题的“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在宜都市枝城镇龙王台村举行,宜昌市政协秘书长张毅参加了此次活动。


2022年11月14日,一场以“解决停车难”为主题的“一线协商·共同缔造”活动在宜都市枝城镇龙王台村举行 2.jpg

2022年11月14日,一场以“解决停车难”为主题的一线协商活动

在宜都市枝城镇龙王台村举行


当日,宜昌、宜都两级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宜昌交运集团、宜都客运公司代表等围坐一起,共商解难之策。通过充分协商,宜昌交运集团当场表态将此地以资产托管的形式交枝城镇政府建设停车场,停车场收入全部作为龙王台村集体经济收入。


三个月后,当张毅再次来到城坡垴时,此前的闲置空地现在整整齐齐停满了车辆,城坡垴停车场正式投入运营使用。


“现在停车场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共有130个标准停车位,每年还可为我们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老百姓都说这个停车场修得好,不仅停车方便了,周围环境也变好了。”枝城镇龙王台村党总支书记江传恒激动地说。


(宜都市政协 胡华俊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