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学习贯彻孙伟主席讲话精神 推动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提能增效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4-02 11:47:57  
字体大小:【

4月1日下午,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3月31日孙伟主席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孙伟主席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极端负责、规范高效、团结协作、勤政廉洁”24字工作要求,结合实际,进行了认真的交流讨论。会议由分党组书记、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黄立国主持。分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林习珍参加学习。


大家在交流讨论中一致认为,孙伟主席的讲话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贴近实际、措施明确,既是动员令,又是方法论,为做好省政协当前和今后的工作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规划了路径。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将把孙伟主席讲话精神落细落小,充分发挥参谋助手和服务保障作用,确保全年工作计划的圆满完成。


黄立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孙伟主席的讲话要求,结合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的特点和规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提升能力,人人争当模范机关建设的排头兵,推动文化文史和学习工作提能增效。


一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位的要求,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要有善于学习的思想境界。学习是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的主责主业、更是品牌优势。办公室干部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和业务知识学习,坚持把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努力成为行家里手,自觉做文化文史和学习领域的内行人。


三要有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要认清自身肩负的责任,认识到工作的荣誉。无论办文办会办事,都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把各种可能情况想全想透,把方案措施制定规范周详,把贯彻执行高效推进,把“看家本事”练得更好、用得更好,才是在更高层次上落实极端负责的要求。


四要有团结协作的大局意识。文史委办党支部一直是一个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好共事的团队。支部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苦与乐、得与失,有甘当绿叶的胸襟,围绕大局出谋划策、统筹协调、服务履职。要自觉转变作风,强化自我修养、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加强团结合作,处处维护政协形象,以“小我”维护“大我”。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