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党建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
开展“牢记嘱托勇担当,奋力建设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19 09:59:03  
字体大小:【

7月15日下午,省政协社法委办党支部举行“牢记嘱托勇担当,奋力建设先行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学习讨论与交流。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石雁飞作中心发言,引导支部党员学深悟透、知行合一。


活动中,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精神,省政协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有关文件精神,紧扣党建工作“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开展“党建引领促先行,党员怎么看,机关怎么干”思想大讨论活动。与会同志踊跃发言、畅谈体会,一致认为要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要自觉对标对表,找准工作履职结合点,做到学以致用、以用致学。


分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主任石雁飞从政治站位、时代背景、学习重点、工作结合点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他说,党员干部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思想先行、行动跟进;要找准履职工作结合点,做好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工作;要发挥好人民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社法委要立足本职,多做实事。


主题党日活动后,支部还就近期下发的《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及湖北省实施意见有关事项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回头看”整改提升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意见》《通知》)组织了专题学习,对照要求进行了全面自查,聚焦薄弱环节研究分析,结合下半年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整改工作举措。


社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李刚指出,政协工作是政治工作,首要的就是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回头看”是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推动省政协规范化建设的有力举措,社法委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加强对“回头看”工作的整改提升;要结合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要求,认真对标自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要着力提升协商议政质效,做到协商前脑中有事、协商时口中有话、协商中心中有数,做好下半年对口协商,搭建好协商平台;要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发挥他们的优势,引导他们参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增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能力。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邹幸 供稿)